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

現實中的溫暖。

實習進行到現在已經完成了六個星期,看似不長的時間,於我來說卻無比的長,每天都有幹不完的活,自己又經常做不好,不是漏掉這個,就是漏掉那個,真想殺掉自己,害怕經常帶給別人麻煩。這次的實習的有讓我嚴重懷疑自己的能力,我真的適合這個行業嗎?心中出現無數次這個問題。真的有點心灰。

今天的表現也不是好,幫一個病人Fleet enema的時候,她跟我說:姑娘,真係唔好意思,要麻煩你幫我做咁既野。那一刻, 心裡感受到病人也知道到我們的辛苦,感覺暖暖的。
另外有一個號稱respir人的rainbow,聽病房的HCA說,這十幾年她也經常出入這醫院。之前見了她一次,但沒有接觸她太多,這次又見到她,為她量血壓的時候,她盯著我的year 2牌問我說:你是學生?做了多久啊? 我說我是實習的護士學生,今年是第二年了,她問我:那還有多久,你就像外面的那些護士那樣? 我當時腦裡空白了一陣子,我在想:我什麼時候才可以變得有那樣的能力,真的competent for this career。當時真的沒有信心但也只好回答說:如果順利,考了牌,一年後我就是一名註冊護士。她說:那還有一年時間啊,也不短啊,你要好好加油啊,幫助更多人,救救病人啊。 其實她這番話給我的感受蠻深的,她雖然身體上有問題,心靈卻比我們都還要堅強,真的好像她的名字rainbow,我還要她安慰我,還真有點慚愧,但謝謝你,在這現實給了我溫暖。但願我能堅持,一起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